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全省“两新”组织红色引领·助力乡村振兴黄南行活动在同仁举行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1-10-21    

近日,全省“两新”组织红色引领·助力乡村振兴黄南行活动在同仁市举行。省委“两新”工委、省级社会组织行业(综合)党委,全省各市州委“两新”工委、园区党工委、部分“两新”组织相关负责人近百余人组成观摩团,先后赴保安镇花儿沟、曲库乎乡多哇村、热贡龙树画苑,通过听取介绍、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我市乡村旅游、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

在保安镇花儿沟,观摩团一行实地参观了花儿沟依托原生态丹霞地貌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情况,仔细聆听了以民俗文化和生态休闲融合发展形成特色旅游品牌的经验做法,对我市依托特色产业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曲库乎乡,观摩团一行来到综治中心详细了解基层治理“四平台一中心”组织架构和网格分布情况,并通过网格员现场操作,直观感受到了曲库乎乡以信息化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模式。同时,在曲库乎乡多哇村文化广场,各乡镇结合地域特色设立11个村集体经济产品展区,分别展示了以党建引领村级产业发展的特色果蔬、手工艺品、有机酸奶、有机牛肉等产品。

观摩团一行走进热贡龙树画苑,一幅幅华美精湛的热贡艺术令每一位观摩团成员感到赞叹,感受到了同仁独特的民族艺术魅力。在参观的同时,观摩团与企业负责人围绕产业发展、人才培训、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画苑为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独有的地方特色产业,以“画苑+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绘画出了一条“文化扶贫”致富路。

在全州项目洽谈会上,同仁市共签订合作协议24项。特别是藏香猪养殖项目、隆青饮品加工项目等受到了企业家们的青睐。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