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王建军: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02    
2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黄南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扎扎实实打基础,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

审议中,王振昌、旦增、确藏卓玛、赛赤·确吉洛智嘉措、王占华、仁青卓玛、王晓华、更智才让等代表围绕地方改革发展稳定、文化旅游融合、特殊教育事业、宗教寺院管理、基层社会治理、推动乡村振兴、医疗卫生改革、生态有机畜牧业发展等踊跃发言。王建军与代表们一起交流,气氛活跃。
王建军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讲政治、重法治、善创新、有作为,省政府工作报告连天线、接地气、格局大、目光远,省“两院”工作报告讲法理、讲道理、讲情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我完全赞同。
王建军说,近年来黄南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山水黄南”打造了一张好名片、“三区建设”找准了一个好路径、“一核三治”构建了一个好模式、脱贫攻坚交上了一个好答卷、强基固本带出了一个好风气,这是全省涉藏地区发展变迁的缩影。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离不开黄南党政班子的同心同德,离不开全州上下的艰苦奋斗。
王建军说,改革发展稳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共同富裕创造条件,都要朝着共同富裕目标奋进,都要围绕实现共同富裕扎扎实实打基础。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精神应该富有。自然条件艰苦不可怕,精神是最宝贵的财富,要用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筑就每个人的精神家园。物质相对富裕。聚焦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转变,把握发展阶段性特征,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文化多元富集。坚定文化自信,在开放包容的多元文化背景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生态环境富养。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以可能达到的最高标准保护好生态,让生态文明之花开遍高原大地。生活力争富庶。脱贫攻坚为共同富裕奠定了基石,要以感恩之心、勤劳双手创造各取所需、各有所得、各乐其乐的生活。人心必须富足。人心齐泰山移,多做为群众分忧、帮群众解困的事,为现代化建设营造心齐气顺、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