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黄南:打造聚才引智“金名片”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9    

日前,黄南藏族自治州出台《关于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从人才的引进、培育、使用、服务、激励五大方面大胆创新,提出了27条含金量高、针对性强、切合实际的措施。

《实施意见》立足于引进高端人才和培育本土人才的发展趋势,提出三大创新引才计划,强化对人才的培养资助力度,完善人才投入机制,进一步提高了人才政策的竞争性,为人才发展和培养带来了重大利好。

《实施意见》注重落实用人主体在人员配备、岗位设置、职务评聘、收入分配等方面的自主权,提出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设立特设岗位,不受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的限制。

《实施意见》注重呼应人才关切,突出政策配套性。一揽子落实解决引进人才薪酬、落户、社会保障、配偶安置、子女上学、创新创业支持、奖励激励、政治待遇等方面的配套政策。如,实行安家补贴政策,对在黄南州就业创业的博士研究生,承诺工作满5年以上,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给予20万元补贴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