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喜报】文化和旅游部授予黄南州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区牌匾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5-29    

近日,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经验交流会议在湖南湘西召开。会上,黄南州政府副州长叶忠措代表黄南州参会,向与会代表和媒体详细介绍了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情况和成果经验,并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手中接过了全国首批颁发的七家保护区之—“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区”牌匾。 

1622218366147131.png

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区作为青海省首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自成立以来牢固树立文化自信,以高度的文化自觉积极融入青海省委“一优两高”和黄南州委“三区建设”战略部署,不断丰富传承方式,壮大传承群体,改善传承环境,培育文化品牌,推动热贡文化在带动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进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1622218377416137.png

当前,在青海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指示精神,高规格、全面启动“青海文化旅游节”的关键节点,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授予黄南州“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有关部委对“生态优先理念的青海行动”和“文化自觉意识的黄南担当”的高度认可与全力支持。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区域性整体保护的认识,健全非遗保护传承体系,加强政策法规执行力度,提升非遗传承实践能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转化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