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文旅融合】黄南:徒步热贡 遇见最美的风景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文 / 马芝芬 图 / 马芝芬 关

一河九水四道天,土村白塔古寺院,草山粮川隆务险,奇崖古树蝴蝶滩。5月21日,2021年“中国旅游日”黄南主会场活动暨热贡唐卡艺术之都千人徒步文化体验游活动在热贡广场举行。省内各大旅游公司、户外运动俱乐部、徒步爱好者及同仁市各族群众约20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621612289742136.png

黄南,因黄河之南得名。境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以浓厚的宗教文化底蕴、宏大的热贡艺术、历史悠久的古城堡、独特的自然风光及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近年来,州委、州政府不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力度,文化旅游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1621612308189385.png

上午10点整,活动准时开始,来自州职业技术学校、金色热贡演艺团的演员们为开幕式送上精彩的节目。舞蹈《不忘初心》、弹唱《祝福》、独唱《母亲的心愿》等节目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1621612326219286.png

演出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市民和旅游达人、嘉宾一起在热贡广场南侧集合,整装待发。

1621612347419183.png

此次千人徒步路线全长10.6公里,从热贡广场出发,途经仁俊院、天工艺苑、民族文化宫、吾屯上下寺、胜境热贡艺术苑、龙树画苑等文化旅游文创景区,最终到达热贡唐卡艺术馆。徒步爱好者们沿途参观了热贡艺术文创企业展示的唐卡、堆绣、木雕、石刻等艺术产品,进一步了解了热贡艺术、宗教文化及当地的风土人情。

徒步队伍中,有身强体壮的年轻干部,也不乏年逾花甲的老人。55岁的刘军辉是海东市平安区人,他告诉记者,他是户外运动发烧友,以前忙着上班,现在退休了,有大把的时间锻炼和体验不同的文化。他所在的俱乐部成员有些人是同仁的常客,在黄南干了大半辈子。

1621612369796412.png

同仁市是一座富有文化底蕴的小城镇,需要四处走,慢慢品,徒步则是最好的方式。一路上,徒步者穿行在干净整洁的小道上、沿途眺望静谧的古寺、一览藏式古民居,尽享清新灵秀的美丽乡村,寻找深藏在记忆中的乡愁。

行家国际旅行社平安营业部的经理唐发明,这次带着5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来同仁参加徒步。一路上,这些大爷大妈们自发唱着红歌,挥动手里的国旗,渲染了围观的群众情绪。他说,见证了同仁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飞速发展,这次真的不虚此行啊!

1621612389132063.png

“这里的民居很美,我们来自拍吧。”一到吾屯上庄,青海重走青春户外徒步俱乐部的领队段文玉和她的伙伴们,便急不可待地在仁俊院门前合影留念,她们分别来自西宁、海东等地。“我们看到宣传后,立马组团报名,这一次来了53人,每次来同仁都有不一样的感觉。这里人文环境好,空气又清新,不愧是神韵黄南。”

户外运动爱好者王涛,原本是自驾游爱好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徒步活动,还特意带了相机,拍摄秀美风光。他说,自驾游有自驾游的优势,徒步游有徒步游的好处,徒步游可以强身健体,对环境没有影响,他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在参加徒步游,以后还会介绍更多的朋友来同仁旅游,体验热贡文化。

1621612411651171.png

一路上选手们不忘将这沿途的美景定格。在热贡唐卡艺术馆前的广场上,工作人员为选手们准备了热贡土烧馍、矿泉水等食物。藏家姑娘们还为大家献上了特色锅庄表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