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关注】今晚首映黄南大学生团队出品电影《光之子》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7-29    

7月26日至8月3日,第十四届FIRST青年电影展在西宁举办,由黄南大学生创业团队拍摄的长片纪录电影《光之子》入围第十四届FIRST青年电影展竞赛单元评委会大奖、最佳纪录片、一种立场三项大奖,即将于7月29日21:00在西宁海湖唐道637锅庄广场荣耀首映。

1596028329117774.png

“FIRST”青年电影是处女作,是竞技场,是实验室,是青年电影文化的集散地,以电影节竞赛形态淘洗推选冒险家,狂热派和顽固分子,这里有属于一个电影节的记忆力,价值观以及荣光,它不断吸引着一切热爱艺术与生活的热血青年。

近年来,黄南州涌现了一批以导演卡先加、艺术总监兰周才让、制片人仁青多杰为代表的电影艺术人。电影《光之子》是由卡先加执导历经三年时间拍摄完成长片纪录电影,该电影于2017年在东京纪录片创投大会(Tokyo Docs)上获得“多彩亚洲奖”,并在此单元的亚洲三部获奖作品中取得一等奖。

1596028357711475.png

《光之子》是一部通过刻画人物细腻的内心世界,讲述来自藏地高原的一位从小因父母离异而缺失父爱的小女孩梅朵,独自踏上一段寻找父亲和归宿的如梦般的心之旅。电影展现了在时代的变迁中,一个幼小的生命克服重重困难、坚强成长的故事。
近年来,随着西宁FRIST青年电影展的成功举办,青海不断涌现出一大批本土电影艺术人才,更多的青年影视从业者将青海西宁当作实现电影梦想的沃土,借助“西宁FIRST影展”青海本土文化也将进一步走向世界。

1596028413619236.jpg

卡先加说:“参加青年电影展是因为FIRST青年电影展重点发掘电影人处女作及早期作品、专注发掘、推广青年电影人及其电影艺术性的自由、纯粹、前卫的表达。在我看来纯粹的电影没有喧嚣的声音,只有默默的记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