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玉树州:精准考核赋能公务员担当作为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2    

近年来,玉树藏族自治州积极探索、科学设置公务员考核指标,切实将平时考核考准考实、考出成效、考出干劲,以考核的规范化、精准化为公务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赋能。

玉树州聚焦不同层次、不同类别、不同岗位公务员的属性和职责,科学设置差异化考核指标,建立综合考核评价机制。在共性指标方面,设置“德、能、勤、绩、廉”等考核指标,以及政治素质和工作实绩两个重要考核指标;在个性指标方面,突出考核对象的差异性,自主设置考核指标和分值权重,确保考核程序便于操作,考核结果客观、公正、准确。

根据被考核主体工作性质的不同,玉树州进一步细化公务员平时考核细则和要求,采取“周纪实、月评鉴、季小结、年总结”的考核方式,将公务员考核重点向平时转移。坚持把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打破年终考核“一锤定音”,平时清账,年底结账,全面激发公务员队伍活力,提高公务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玉树州坚持以考促改、以用促考,将公务员考核结果作为运用落实“三项机制”、选拔使用干部、评先奖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对长期表现优秀的干部积极调整进班子,提拔到领导岗位,把凭实绩用干部落到实处。对考核评定为优秀的公务员,及时落实相关待遇,树好关心关爱干部、保护干部和正向激励的鲜明导向。(玉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