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青海首个“三线建设” 党群教育基地开馆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1     作者:王晶 通讯员 朱玉筠

黄南新闻网讯  4月10日,“三线建设在青海——西宁市城北区‘三线建设’党群教育基地”正式开馆,这是青海省首个集党员教育、沉浸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三线”主题党群教育基地。

据了解,“三线建设”党群教育基地占地1248平方米,划分“百炼成钢,牢记使命显担当”“聚沙成塔,踔厉奋发守初心”两个篇章。实景化展现“三线建设”时期西宁、海东、青海湖等地区的30个重点厂区,情景式还原“装配车间”“干打垒”“八十年代家庭”等生产生活场景,多维度展出261件(套)六十年代至九十年代“老物件”。首次呈现出105份有价值、有分量、有代表性的“三线”文献史料,通过“图文资料叙史+多媒体互动+场景还原”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沉浸式展现1964年至1980年期间“三线建设”在青海时期的历史。

为传承和弘扬“三线建设”历史脉络,城北区聚焦历史与现实、全国与青海多重视野,积极构建理论与实践同向同行、参观学习与情景党课互动互生、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得益彰的党员教育课程资源体系,为新时期党员教育工作夯基储能。同时,城北区“三线建设”党群教育基地将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和理论提升有机结合,精心设计“四位一体”党员教学模式,推出访谈式情景特色党课,就近打造“三线书院”,为新时代党员教育基础提供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