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青海首个国家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4-11     作者:叶文娟

黄南新闻网讯  4月8日,依托青海大学(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组建的国家林业草原高寒草地适应性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批,这是青海首个获批的国家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记者从省林草局了解到,国家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面向林业草原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以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科技成果工程化验证、成果转移转化及应用示范为任务,依托具有较强研发能力的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等单位建设的研发平台。中心计划5年内为共建单位及行业内其他企业增收500万元,为示范区牧民新增人均收入300元/年,培训农牧民1000余人次。

国家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果获批,将有利于加快我省高寒草地适应性管理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科技人才培养,促进我省高寒草地适应性管理产业应用技术和产业化的快速发展,改善高寒草地生态环境和生产力,促进高寒牧区农牧民增收致富,切实增强高寒地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心设定的5年发展规划,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切实发挥中心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将国家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打造成集产、学、研、用、育、繁、推、销、加工为一体的科技服务中心与学术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