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西宁:首批76个 “就近办”网点服务群众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4-04-11     作者:刘祎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从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截至4月7日,西宁市首批76个“就近办”服务网点已承接13项社保高频服务事项,办理各类事项1200余笔,服务群众960余人,以社保经办服务为主体、银行合作网点为补充的“一干多支”网点化服务格局基本形成。

据悉,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西宁市76个服务网点中优选5家地理位置优越、人员密度较大、硬件设施完备、网络环境优良的网点作为社保“就近办”服务示范网点,持续加大系统、业务、培训支持,以点带面辐射引领其他服务网点,全力提高社保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服务内容由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社保卡申领,向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一次性丧葬费申领等更多量大面广低风险的业务延伸。

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政府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即时发布“就近办”银行网点及办理事项清单。各银行网点和县区人社部门依托“人社服务进万家”活动,深入网点周边的广场、商业中心、社区,主动发放社保“就近办”服务宣传折页,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和服务引导,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让老百姓看得见、享得到社保便利服务。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