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联通三江大讲堂” 春季学期首场讲座开讲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6     作者:郝炜

黄南新闻网讯   3月15日,由中共青海省委党校(青海省行政学院 青海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国联通青海省分公司共同主办的“联通三江大讲堂”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场讲座在省委党校举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占斌作了题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努力实现“三个倍增”》的专题讲座。

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我们在新征程上必须回答而且要回答好的重大时代课题。讲座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从“新质生产力提出的理论内涵和战略意义”“新质生产力的实践内涵和发展方向”“新质生产力的国际比较与经验借鉴”“新质生产力的理论贡献与‘三个倍增’”四个方面展开,深入阐发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深刻阐明了发展新质生产力不仅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提升我国国际竞争实力的重要支撑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为我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了理论帮助和实践指导。

当天,省委党校部分主体班次学员、全体教职员工和省直机关部分干部等现场听取讲座。通过网络,两市六州部分干部等同步听取讲座。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