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青海残疾人冰雪运动进基层活动启动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6     作者:陈晨

黄南新闻网讯    3月15日,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体管中心系列示范活动暨残疾人冰雪运动进基层活动在西宁市民中心冰球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青海残疾人联合会支持,西宁市城西区残疾人联合会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广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和康复健身体育,鼓励和引导残疾人积极参与冬季锻炼。助残志愿者及残疾人群众1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冰壶、冰上龙舟接力、冰上推海豚、冰上拔河分组比赛等项目,教练员讲解示范各项冰雪项目,引导帮助残疾人及家属积极参与体验。通过对各项冰雪运动的了解和体验,残疾人不仅提高了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也丰富了冰雪运动的知识。比赛过程中,残疾人及家属全身心投入到比拼当中,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省残疾人积极、阳光、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丰富和活跃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融入“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