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杂多县:推动“两新”领域党建取得新突破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6    

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委“两新”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行动,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企纾困有了新成效、赋能民生有了新场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有了新突破。

真抓实干强基础、固根本。坚持把“两个覆盖”作为“两新”组织党建的根本性工作,持续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抓实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情况,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化、标准化。发挥6名党建指导员“传帮带”作用,提升各支部党务工作者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以贯之抓融合、强带动。在“两新”组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加强党建带群团建设,充分发挥外卖、快递骑手直接面对群众的“触角”和“哨兵”作用,设立党员宣讲岗和宣传小队,引导“两新”组织在本职岗位、关键环节、攻坚克难中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全力以赴抓统筹、创特色。强化系统思维,加强整体建设,充分发挥“两新”工委牵头抓总作用,结合全县“江源初心·澜沧旗红”党建品牌创建行动,继续发挥好敬老院党支部“党建引领夕阳红·江源养老践初心”党建品牌示范引领作用。年内重点打造“红色物业”,努力打造一批“两新”领域新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杂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