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货值12.4万元! 西宁市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4-03-16    

黄南新闻网讯    3月14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了“3·15”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对依法没收的一批不合格商品、过期食品以及商标侵权产品集中销毁。

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假冒伪劣商品2902件,涉及食品、消防器材、汽车配件等六大类,货值金额约12.4万元。集中销毁活动充分展现了西宁市市场监管部门坚决打击侵权假冒伪劣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的决心和毅力,彰显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净化市场消费环境的鲜明态度,有力震慑了各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

2023年以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民生领域,围绕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商品价格、广告发布等民生领域开展“铁拳”行动,有力查处一批关乎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2023年,共办结普通程序行政处罚案件380件,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受理、调解投诉举报26924件,占全省投诉量的6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98万元,着力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