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果洛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4-03-16     作者:张娜 王文华

黄南新闻网讯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果洛藏族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消防产品集中整治行动,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促进消防产品行业健康发展。

当日,联合检查组一行深入消防产品销售场所和消防产品使用场所开展检查,现场查看经营商户是否持有营业执照、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证明、购销合同等资料,对照检测报告内容核对消防产品产地、型号、批次是否一致。还对出售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的质量进行检查。在消防产品使用场所,每到一处,检查组严格按照边检查、边宣传、边培训的原则,对单位负责人强调消防产品的重要性,现场指导相关单位责任人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的真伪,自觉抵制假冒消防产品。

“你们能分辨使用的消防器材的真伪吗?”当日上午,在一家经营场所,消防人员检查了现场的消防器材,重点对灭火器、消防水带、室内消火栓、灭火救援服等消防产品的外观质量、生产日期、产品合格证书等内容详细检查,对不符合消防要求的,检查组现场下达整改通知。

据了解,当天果洛州各县消防部门在县域内开展了消防产品集中宣传活动,依托应急消防科普基地开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知识宣传,对如何辨别合格消防产品、如何选用合格产品、使用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等进行科普宣传。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