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反诈民警半小时追回10万元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4-03-16     作者:祁宗珠

黄南新闻网讯    西宁市公安局城西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收到辖区居民遇到电信网络诈骗的预警后,快速行动,半小时内为居民挽回10万元被骗钱款。

“城西区居民黄某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涉案流水较大。”近日,西宁市公安局城西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接到上级公安机关反诈平台发出的反电信网络诈骗预警指令。

反诈民警快速给黄某打电话,表明身份后,向她发出电话预警,劝阻她不要相信骗子的骗术,不要将自己辛苦挣来的钱款轻易转给他人。

与此同时,城西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向辖区派出所发出上门预警指令,要求由接处警民警找到黄某,当面表明身份,说明她遇到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

民警得知,黄某与朋友共同在网上投资10万元,购买了理财产品。为此,民警向黄某了解双方接触、洽谈业务的过程。

接处警民警发现,电信网络诈骗分子为了从黄某手中骗取钱款,提前两个月前以“企业管理咨询”的名义与黄某闲聊,还给她发送了多个成功的案例。然而,民警核查发现,对方所谓的企业管理咨询的案例与其他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套路一模一样。由此,黄某认识到自己被骗,主动向民警出示了向电信网络诈骗分子转账的相关信息。

城西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收集到相关转账证据后,快速启动反电信网络诈骗截停止付机制,在半个小时内,成功拦截止付全部被骗资金。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