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西宁市东关大街燃气管网改造项目即将开工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4-03-16     作者:啸宇

黄南新闻网讯   东关大街燃气等市政管线要进行更新改造了,听到这一好消息,沿线商户、居民由衷地感到高兴。3月1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东关大街燃气管网改造项目已完成开工前各项筹备工作,将于3月21日开工建设。

东关大街于2002年进行过改建,目前地下管线普遍存在超期服役、老化失修等问题,且东关大街莫家街至共和路段原有地下砖砌雨水地沟老化腐蚀严重,已严重影响地下空间和城市道路的安全运行。记者在项目现场了解到,由于该路段建设年代久远,沿线雨污水管网存在多处错混接现象,造成污水排入雨水管,既污染河道水环境,也无法满足周边用户排水需求,雨季还容易造成污水冒溢和局部内涝。“2022年以来,东关大街多次发生大面积积水情况,给出行造成很大不便,家门口的路修好了,我们住户受益。”家住团结小区的马先生说。

据了解,东关大街此次更新改造燃气管网2180米、雨水管5440米、污水管4100米。项目改造完成后,将有效提升该区域排水防涝能力,让城市“血管”更畅通,道路运行更安全。

东关大街是西宁市东西向的主干道,承担着交通、商业等多重功能,综合考虑车流人流密集及地下管网改造施工难、工期长等多重因素,市城乡建设局坚持早筹划、早准备,保障项目快开工、快推进,尽可能减少对居民生活出行带来的影响。“我们已提前走访了沿线主要单位和居民小区,充分吸收市民意见建议,优化完善施工方案。开工后,将结合实际情况,不同路段采取不同的封闭方案,最大限度保障沿线小区、单位、学校、商户出行需求,并加大施工力量投入,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悉,建设部门将严格规范施工现场管理,做好施工区域、施工时间、施工内容等信息公示。因施工带来的不便也请市民朋友予以支持和理解,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监督指导。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