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天气将大转折部分地区中到大雪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4-03-16     作者:宁亚琴

黄南新闻网讯“连续几日的升温,让我们今年提前体验了春天!”“最近几日,气温日日高升,气温一度到了17℃左右,西宁春意挡不住!”3月15日,从西宁市气象台传来消息,西宁天气将大转折,大通、湟中部分乡镇中到大雪,最高温降至4℃,最高气温累计下降6℃~8℃。

“3月15日的西宁虽然不是晴空万里,阳光明媚,但当天各国家站最高气温显示:西宁11.2℃、大通11.2℃、湟源10.9℃、湟中9.4℃,在户外,人们的体感还是不错的。”市气象台预报员阚本说,但是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预计3月16日~17日西宁市将出现降雪、降温天气。3月16日~17日:小雪,大通、湟中部分乡镇中到大雪,最高气温累计下降6℃~8℃;其余时段晴或多云。市气象台提醒,目前西宁川水地区已陆续进入春耕春播期,此次降雪天气对土壤有一定的增墒。其余时间以晴或多云为主,气象条件较适宜春耕春播,建议各地关注天气和土壤解冻情况,川水地区适时开展顶凌播种,浅山和脑山地区做好备播准备。

3月16日~18日具体预报,3月16日:西宁,雨夹雪,气温-3℃~7℃,偏东风3级~4级。3月17日:西宁,小雪,气温-3℃~4℃,东南风3级~4级。3月18日:西宁,晴,气温-3℃~8℃,偏西风3级~4级。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