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青海省选拔赛收官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5     作者:陈晨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青海省选拔赛收官

青海75名选手获世赛国赛参赛资格

黄南新闻网讯    6月3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2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青海省选拔赛于5月29日圆满收官。本次大赛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等15家院校和企业承办。通过激烈角逐,我省75名选手脱颖而出,取得了世赛和国赛精选赛的单人和团体项目参赛资格。

此次选拔赛是我省职业技能选拔赛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覆盖最广的一次综合性技能赛事。选拔赛严格按照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项目设置,结合全省实际共设比赛项目65个,其中世赛选拔项目38个、国赛精选项目27个,涵盖运输与物流、制造与工程技术、社会及个人服务等技能领域。大赛分批次、分赛区组织开展,共有15个院校、企业的500余名选手参赛。通过在全省范围广泛动员、层层选拔,带动院校、企业开展技能比武、岗位练兵,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持续营造“练技能、比技能、强技能”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