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公保扎西: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 努力做好高原康养产业这篇大文章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2     作者:张晓英

公保扎西在海东调研督办重点提案时强调

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 努力做好高原康养产业这篇大文章

黄南新闻网讯  8月10日,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带领由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特邀专家组成的调研组赴海东市调研督办“关于在青海开展逆向康养”的重点提案。省委常委、海东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出席有关活动。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昌,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一同调研。

公保扎西一行先后深入海东市养老示范基地、海东市第二人民医院、互助土族自治县青海恒生长者照护服务中心,与养护老人、医护人员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养老照料、健康管理、医养康养等情况,对海东市高原康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提案者介绍了提案内容及背景,省发展改革委代表提案承办单位作提案总体办理情况汇报,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体育局、省残联、省卫生健康委和海东市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深化提案办理效果进行协商讨论。

公保扎西指出,围绕高原康养产业开展协商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工作重大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助推“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具体体现。此次省政协年度督办的重点提案提得好、提得准,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和落实,提案办得快、办得实,为推动高原康养产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公保扎西强调,要把重点提案办理作为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力举措,持续深化办理效果,以高质量提案办理推动青海高原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结合自身优势,打好生态牌,念好康养经,走好绿色路。各承办单位要持续深化认识,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把高原医学研究成果转化为惠及各族群众的实践成果。海东市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地理优势,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做好康养这篇大文章,奋力打造我省高原医学研究和高原康养产业发展创业基地,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海东力量。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