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特色劳务品牌打造青海就业新名片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2     作者:陈晨

黄南新闻网讯8月11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持续推动各项稳就业措施走深走实,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11个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拉面等特色劳务品牌发展稳定和扩大就业创业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全省拉面产业等特色劳务品牌高质量发展,稳定和扩大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

《实施方案》从落实扶持政策扩大劳务品牌规模拓宽就业创业空间、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劳务品牌内力夯实就业创业后劲、推进对接服务优化劳务品牌环境增强就业创业实效和强化组织保障4个方面,提出了创新发展巩固壮大传统劳务品牌、依托特色产业培育新兴劳务品牌、优化金融服务提升劳务品牌企业贷款可及性等16条具体措施,将其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形成推动劳务品牌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

《实施方案》提出,持续发挥“青拉”“青绣”“枸杞”等特色产业劳务品牌在促进农村群众尤其是脱贫群众就业创业的积极作用,强化政策落实、服务落地,多措并举促进全省特色劳务品牌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不断发挥劳务品牌稳定和扩大就业创业作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