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2     作者:魏爽

黄南新闻网讯  8月11日,全省档案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要求,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档案工作,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省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档案工作是党的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把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贯穿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发挥档案工作独特优势和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今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牢牢把握档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为引领,以推动档案法深入实施为契机,以组织实施国家记忆工程为抓手,以健全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为支撑,抓紧抓实各项重点任务,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中彰显档案担当、作出档案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