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格尔木:建强“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队伍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2    

今年以来,格尔木市采取“1+1”和“1+X”选派模式,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党委领导干部中,先后为448家非公企业和85家社会组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共177人,全面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两新”组织健康稳步发展。

按照“一企一策、一社一策”思路,把党建指导员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范畴,完善联系点制度,定期实地走访调研,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协作“两新”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其中,培育出的“书山有我”红色物业党建,被评为全州“十佳党建示范点”;培育出的“河东商圈党建联盟”,开辟了商圈与城市党建“融合式”发展新路径;培育出的“1146”物流党建,促进企业党建与企业经营、企业文化有机结合,推进党建与企业同频共振,有效激活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

此外,格尔木市“两新”组织还全面推行主题党日活动,推出“车间党课”“情暖童心谢党恩”“八米公交车上党课”“圆梦微心愿”等学习载体,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组织生活常态化,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格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