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民盟青海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张晓英

黄南新闻网讯6月27日,民盟青海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民盟中央副主席王光谦通过视频致贺词。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訚柏代表中共青海省委致贺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青海省委主委刘同德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致贺词。副省长刘超,省政协副主席张文魁出席开幕仪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青海省委主委王绚致开幕词。省政协原副主席、民盟青海省委原主委鲍义志出席仪式。

王光谦在致辞中指出,五年来,民盟青海省委在中共青海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助力青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民盟中央希望新一届民盟青海省委员会,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参政履职。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引领广大盟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传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着力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把青海民盟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

訚柏代表中共青海省委对大会表示祝贺。他说,民盟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青海省委与中共青海省委同心同向,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自觉服务全省大局,议政建言取得新成果,社会服务打开新局面,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吹响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前进号角。希望民盟青海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继续发挥教育文化科技界别特色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更好地承担起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亲历者、实践者的政治责任,为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听取审议民盟青海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盟青海省第十五届委员会和青海省出席民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有关决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