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倾听榜样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 ——第二届“青海榜样”身边的感动——我们的影像志青海故事汇(特别季)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董慧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6月27日晚,第二届“青海榜样”身边的感动——我们的影像志青海故事汇(特别季)在沙画背景下拉开序幕。在这个温暖的舞台上,灯光璀璨,感人至深的故事娓娓道来,台下观众眼含热泪掌声不断。

榜样如火炬,照亮新征程。在青海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始终有一群人,他们扎根高原大地,心怀忠诚,行有方向,奋勇前进,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海榜样。

每一个榜样,都是一座灯塔,释放出光芒和力量,感召、带动、凝聚更多的人,向共同的目标前进。

在一段VCR视频中,观众们看到,疫情来到我们的城市,沙画将一颗颗沙砾幻化成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传染病区临时党支部,用一幅幅画面回放着难忘的时光:各行各业,有你有我,平凡的人民英雄,义无反顾地逆行、驰援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正如颁奖词所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疫情,青海榜样主动请缨,用坚守、无畏和奉献,用誓言、勇气和信仰,守住了人民的“健康绿”。

“榜样的力量,使我深深体会到,我们要以榜样为镜,积极向榜样学习,努力向榜样靠近,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为全省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医生陈佳明说。

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歇,奋斗者的事迹永记在心。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发旺,我们在痛惜他英年早逝的同时,也被他忠诚于党、情系于民的精神感动着、激励着,他是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好干部。

在访谈环节,妻子聊生活,VCR视频中女儿读日记,现场的观众无不为这一幕动容。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尹发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危急时刻以身作则,拿出“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以生命赴使命,深入防控一线,深入基层,用53年的生命历程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尹发旺的妻子朱兰芳说:“我的爱人今年4月4日在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突发心脏病去世,经抢救无效,离开了我们。他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的战士,他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本色。他是我们大家的骄傲!”

从西子湖畔来到巍巍昆仑,浙江援青专家、海西州人民医院院长陈水芳不仅仅是一名白衣天使,更是一名战士,哪里有需要,他就在哪里。“我是一名党员、一名医生,戴上党徽、穿上白大褂,我就是战士!”陈水芳说。

他经常下乡义诊、热衷公益救助,满怀医者仁心为农牧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还有两个月,陈水芳就要离开青海了,三年多的援青工作如白驹过隙,他的足迹遍布柴达木盆地。

在VCR视频中,陈水芳身边的人为他送上了深深的祝福,陈水芳红着眼眶说:“我现在不仅是激动,更多的是感动。应该说这是一份很高的荣誉,我要永远珍惜这份荣誉。”

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传染病区临时党支部、尹发旺、陈水芳……他们,让我们看到青海榜样的面庞是坚毅的,精神是向上的,底色是鲜红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是我们的骄傲,他们的精神将被青海各族人民永远铭记于心,传承下去,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海儿女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