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这笔钱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莫昌伟

“受疫情影响,我公司出现了流动性资金不足,导致部分生产暂停。多亏了今年财政部和税务总局新出台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让我们中小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5月27日,我公司在国家税务总局网站填报了相关数据,36.8万多元的退税款项当天就到了公司账户,这笔钱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青海裕泰畜产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谢春红说。

6月18日一早,记者来到了位于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的裕泰畜产品有限公司,这是一家成立于2007年,以清真牛羊肉屠宰加工为主体,饲草料种植、牛羊育肥、牛羊精深加工、有机肥加工以及综合餐饮、旅游、住宿为一体的企业。

“来自宁夏的张先生购买了3斤半腱子肉,来自上海的李女士购买了4斤半腱子肉……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 刚走进公司的销售大厅,就看到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直播带货。

“我们公司80%的鲜肉供应省内市场,80%的冻肉则销往省外市场。在四五月份的疫情期间,公司的生产销售基本处于半停滞状态,复工复产后,销售额也比疫情之前减少了四成左右。”公司销售部经理汪延花说,“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对销售产生的冲击,今天我们尝试在抖音进行直播带货,就是为了多一条销售渠道。除此之外,公司还推出了手机APP为消费者提供订货服务。”

谢春红表示,销售遇到困难直接导致了公司资金周转出了一些问题,留抵退税的款项不仅可以支付企业到期应支付的设备和原材料费用,也有利于维护企业信誉,帮助产业上下游良性循环,增强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并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注入了活力。

当天的直播共销售出129单共3万元的牛羊肉,主要销往了上海、杭州、重庆、南京等地。谢春红说,她对于首次直播的这份“成绩单”基本满意,今后的直播带货肯定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感谢国家拿出这么多的‘真金白银’支持企业纾困发展,实实在在给企业减了负,让企业暖了心。公司将借助这股东风持续加强冷链物流体系建设,逐步建立覆盖全省的牦牛、藏系羊肉冷链配送网络,将公司产业基地与冷链物流体系相结合不断加强冷链物流配送力量,加强对冷链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的培训,研发更多的新产品,努力为本省的菜篮子工程贡献力量。”公司副总经理何茂玲说。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