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我省第三批青南支医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5     作者:郭靓

黄南新闻网讯(记者 郭靓) 1月6日,我省第三批支援青南地区14家县级医院150名队员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支医工作。一年来,支医团队开展门急诊服务10.91万人次、住院服务2.12万人次、抢救危重病人1314人次、开展手术1910人次,显著提升受援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有效缓解了青南地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的问题。

据了解,我省第三批支援县级医院支医队员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实化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满怀热忱投入工作,帮助受援医院在医院管理、医疗服务、学科建设、新技术、新业务、公共卫生和医改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支医期间,开展新业务159项、带教查房9724人次、病例讨论1163次、专题讲座709次、开展业务培训4623次、开展远程会诊210例。同时还推动落实青南地区县级医院二级甲等医院扩面行动计划的落实,帮助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2家县人民医院完成二级甲等医院初评,帮助14家县级医院完成28个省县共建特色专科建设任务。指导帮助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地震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型活动医疗保障、基本公共卫生等工作,引领带动提升青南地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真正实现了医疗人才、医疗资源“双下沉”和基层服务能力、群众就医满意度“双提升”。

2018年,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青南支医工作,通过跨行业、跨地区统筹调剂183个事业单位编制,分配给12家省级公立医院,每年派出183名队员,以驻点组团帮扶的形式支援7家州级医院和14家县级医院,其中支援县级医院150名支医队员每年1月份轮换,支援州医院33名每年5月份轮换。通过增强受援医院“造血”功能,支医队员与受援医院医务人员结成师徒关系,帮助提升当地医务人员诊疗水平,得到受援医院和当地人民群众的好评,成为我省推动医改工作一张亮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