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青海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5     作者:张晓英

黄南新闻网讯(记者 张晓英) 1月14日,青海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省社会科学院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省政协副主席仁青安杰出席活动并为中心揭牌。

公保扎西在致辞时说,成立青海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是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青海各族儿女爱国爱党、热爱民族团结的心声,是我们向全国讲好青海精彩故事的专门平台,将为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希望中心加快组建一支专业化高水平的研究队伍,集省内外民族工作领域专家学者和实践工作者为青海所用。统战民宗部门要加强政治领导、业务指导和保障支持,社科院要主动进位,发挥智能优势,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坚持理论为实践服务,以青海多民族多宗教多文化的省情为样本,以各民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和现实为教材,以新时代青海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成效经验为基点,深刻阐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内涵和现实意义,深入挖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史实,总结推广青海民族工作的典型经验,讲好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青海故事,为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青海智慧。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