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民和: 工业项目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3     作者:宋翠茹

黄南新闻网讯(记者 宋翠茹) 2021年,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强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聚焦以铝精深加工、镁质材料、新型建材、轻工、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赴河南、广西、重庆等省市开展精准招商,并邀请无锡、义乌、青岛、西宁等客商来民和洽谈,2021年1-10月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3.4亿元。中小企业创业园引进企业15家,中小企业产业园引进企业9家,特别是引进了广西平果鉴烽铝材有限公司总投资8.2亿元的年产20万吨铝合金建筑型材项目。

强化组织领导抓招商。成立了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坚持县委总体部署,“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采取“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以企引企”“走出去、引进来”培育支持县域中小企业壮大等多形式招商。

盘活“僵尸”企业促招商。为加快闲置企业转型升级,努力把闲置资产转化为发展资源,引进青海卓达新材料有限公司、青海煜垣冶金有限公司、青海亿通新材料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分别对因市场、环保因素停产已久的3家“僵尸”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实现“腾笼换鸟”,盘活闲置资产,激发园区发展活力。3个项目总投资4.3亿元,主要生产锂电池负极材料3万吨、硅铁粉粒10万吨,特种合金2万吨,年可新增产值10亿元。

加大政策扶持引招商。狠抓各项优企惠企政策的落实落地,制定了民和中小企业创业园各类管理办法,为促进民和中小企业创业园的招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其中,给予入驻即可享受3年免租优惠,投产后一次性给予5万元补助资金等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