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2021澜湄万里行中外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在西宁启动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王宥力

黄南新闻网讯  同饮一江水,共话澜湄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展示青海、云南、西藏三省区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族团结进步、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光辉成就。10月13日,由青海省委宣传部发起,联合云南省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21澜湄万里行中外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在西宁市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澜湄合作机制,讲述好澜湄流域精彩故事,共同打造澜湄流域新的人文交流平台,向世界展示澜湄流域经济发展、生态保护、人文交流、民生改善等丰硕成果。在为期18天的活动中,来自国内外20多家媒体的记者将跨越三省区,既做澜湄合作的记录者和传播者,也做澜湄合作的参与者和实践者,深入青海、西藏、云南等地开展采访。

澜沧江-湄公河是流经亚洲的国际大河,被称为“东方的多瑙河”、地区“黄金水道”。起源于中国青海唐古拉山的澜沧江,流经西藏、云南两省区,出中国国境后被称为湄公河,并流经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五国,干流全长约4880公里,流域面积约81万平方公里。

“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澜湄六国因水而结缘。推动澜湄流域国家交流合作,是流域各国共商共建共享的生动实践。”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波表示,青海是澜沧江的源头,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承担源头责任,履行源头担当,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流域可持续发展是时代赋予青海的光荣使命。活动的深入开展,必将为加强澜湄流域国家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务实合作,增添新的元素,创造新的平台。

“去年的活动给我们澜湄国家的媒体记者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今天我们再一次开启采访之旅、友谊之旅、合作之旅和难忘之旅。相信大家一定会感受到更多美好的自然、人文和民俗风情,并把澜沧江沿线最精彩的风景全方位展现给各国朋友们。”柬埔寨《高棉日报》记者代治刚说。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