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海要闻

纪录片《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再次开播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王宥力 郭靓

黄南新闻网讯 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举办期间,在国家广电总局的指导下,由省广电局策划组织创作的大型生态文明纪录片《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被国家广电总局遴选为生物多样性相关主题纪录片在全国各级广播电视台展播至10月底。同时,还被国家广电总局纳入生物多样性主题视听节目境外展播活动,将配合大会在昆明举办期间,于10月至11月在海外相关平台播出,向世界展示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这是记者10月11日从省广电局了解到的消息。

纪录片《青海·我们的国家公园》全方位展示了青海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的生动实践。该片三集共150分钟,从三江源深处的冰山,到湖泊滩涂,峡谷荒原,从长江源到澜沧江源,再从黄河源走向青海湖与祁连山,跨越青海南北部的两座国家公园,多个自然保护区,通过不同身份、职业的人来重新叙述这片高原,从科学的、诗意的、纯粹的、朴实的视角,来重新认识自然与人类,去探讨发展与平衡,纯真与永恒。纪录片潜移默化地引发观众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深层思考,从而理性探讨生态环境与人类发展的关系,为世界生态文明建设展示中国环境保护贡献,推广中国生态治理经验,传播中国生态文明思想。

据悉,该片自今年3月在全国七家卫视首播后,引起观众的强烈反响,截至目前,全国共有21家上星频道共播放65频次;芒果TV、腾讯、爱奇艺、优酷、新华社客户端等近百家新媒体平台进行了播出;宣推优质内容短视频在网络视听平台引起广泛关注,芒果TV在线点播人数达到345.7万人次,新华社客户端视频点击量达到493.5万,新媒体端点击量超过900万;纪录片的话题也在新媒体端迅速发酵,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达2615.3万。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