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暑假期间各类网络游戏类诈骗需警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8     作者:魏爽

【案情回放】

正值暑假,15岁的学生马某在家中玩游戏时将自己游戏账号挂在“转转平台”上出售。之后有陌生人添加其好友发来付款截图自称已付款,同时发了一个二维码要学生马某扫码添加“客服”发货。学生马某添加“客服”后,客服以“需要支付1000元保证金”“付款超时”“支付不成功”等理由多次要求学生马某付款,直至其母亲回家发现卡内余额减少才知被骗,损失金额3.3万元。

【诈骗套路】

1.诈骗分子在游戏中发布虚假广告,称可低价代练游戏角色等级或装备,从而获取玩家游戏密码并要求玩家先行支付部分费用,等得到玩家汇款后立即将玩家的装备、游戏币洗劫一空,并立即消失。

2.诈骗分子在游戏中以低价销售游戏币或装备为名,让玩家线下银行汇款,待收到钱款后立即消失,此类案件是网络游戏诈骗中发案较高的一类。

3.诈骗分子以高价收购玩家高等级游戏账号为名,诱使玩家登录钓鱼网站或虚假交易网站进行交易,从而获取玩家银行卡信息,并以各种理由让玩家支付相关费用,或者直接转走玩家银行卡内钱财。

【警方提示】

1.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反诈骗教育。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链接一律不看不理不点;不理睬网络上故意搭讪的陌生人,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免费领装备、低价代练等说辞;对于任何理由的转账、汇款要求,坚决不听不信不转账。

2.千万不要轻易把自己的游戏账号密码告诉他人。交易时请务必通过正规、合法的第三方交易平台进行,转账汇款前一定要多方核实、谨慎操作。

3.家长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银行卡等物品。不要让孩子知道支付密码,以免其受骗后大额转账汇款,同时也要关注孩子自己的微信账号、支付宝账号的余额。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