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黄南州总工会着力打造职工“温暖的家”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12-14    

黄南州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聚焦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精准帮扶和贴心关爱为宗旨,按职工所需,尽工会所能,坚持从实际出发,以抓好职工群众服务阵地建设为载体,注重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11.jpg

为职工提供解忧愁、助发展、有实效的服务原则,通过打造实实在在的阵地,让职工有“家”一样的温暖、安全和幸福感。今年州总工会支持五批项目建设,投入经费286.7万元,共安排各类阵地建设项目101个,建成职工之家24个、职工书屋26个、职工户外休息室17个,中华书屋3个,心理健康室2个、群团服务站2个、技能竞赛项目12场(次)、文体活动15场(次)。同时,州总工会依托工会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联合举办动物检疫、邮政快递、疫情防控、优质课件、森林防火、执法比武、藏医特色治疗技能等行业群体的职业技能竞赛12场,4000余名职工参与其中。开展快递业提升服务、法律援助、技能培训、心理疏导、健康急救和消防安全等内容的培训讲座7期,共有574人次参加培训,助推职工素质全面提升。完善劳模引领平台,积极开展劳模(职工)工作室创建,在各种技能培训、劳动竞赛等活动中发挥劳模传、帮、带作用,形成职工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依托基层工会阵地,引领基层工会举办文体活动、知识竞赛、中国象棋、趣味运动、工间操等工会活动36场,扩大了工会活动的影响力和示范效应。完善志愿服务平台,满足员工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工会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交通文明劝导、义务宣传、捡拾垃圾、义诊看病等多项志愿活动,有效发挥职工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12.jpg

黄南州总工会党组书记 常务副主席 申丽玲:近年来,全州已经建成了225个职工之家和职工书屋,67个户外劳动者休息室,十一个劳模创新室,3个中华书屋,5个常务公开示范点。在两所中学建成了心理健康教育室,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了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创新了联谊交友、职工子女暑托班、农民工免费体检、一线职工的暖心早餐等一系列的服务平台。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工会的组织力、影响力不断提升,下一步呢,我们将根据职工的多样化的需求,不断的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真正做到服务职工,惠及职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