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儿童接种新冠疫苗须携带预防接种证等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1-11-22    

2117722_889272.jpg

图为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内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正在接种新冠疫苗。张诚睿摄

黄南新闻网讯 目前,3岁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在省城各医院陆续展开。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家长:带着孩子去各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须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和儿童有效身份证明。

专家提醒家长,儿童接种新冠疫苗,需要监护人全程陪同。接种前,儿童监护人须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和儿童有效身份证明,并提供父母至少一方的身份证或户口簿。接种前要避免儿童空腹、劳累,接种当天应穿宽松的衣服,以方便接种。接种时,要如实向接种医生告知儿童健康情况和接种禁忌,通过医生评估且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方可接种。接种后,在现场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才能离开。如有不适,应及时告诉医生。回家后,要留意儿童健康状况,如出现持续不适,应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打完疫苗后,要保持注射部位干净卫生,注意休息、健康饮食,避免过度运动和劳累。

原则上儿童接种新冠疫苗不能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如要接种,应间隔至少14天(紧急接种狂犬病、破伤风等疫苗和免疫球蛋白除外)。儿童接种免疫规划疫苗(即免费苗)和新冠疫苗时间有冲突时,应优先接种免疫规划疫苗,再接种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