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暖心服务为群众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1-11-16    

泽库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我为群众办实事”,履职尽责守护百姓生命健康安全,多措并举保障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心为民、一心爱民”的情怀和担当,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变身“宣传员”。“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是控制人员流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疫情防控期间,泽库县党员干部迅速转换角色,化身“宣传员”深入社区街道、市场公司等防控一线,通过张贴海报、口头劝阻等方式,引导广大牧民群众做好新冠肺炎防护。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文化馆精心拍摄制作短视频、情景剧、宣传海报、专题采访等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好新冠肺炎防护及政策宣传;各乡镇通过乡村大喇叭用“土味方言”以最生动、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助力防疫宣传。全县共设置党员先锋岗60个,组建党员志愿队89个,党员223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建立临时党支部1各,有4名党员,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变身“保供员”。有油有粮,心里不慌。为稳定战“疫”期间市场供给,保障千家万户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组织工信、市场等相关部门开展市场检查工作,全面及时准确掌握米面粮油市场销售和库存变动情况,做好形势分析,正确引导供求关系。农牧部门针对牧民群众及合作社牲畜饲草料补给困难的问题,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赴各乡镇调研统计抗灾保畜饲草料情况,制定抗灾保畜饲草料分配方案,为37个生态畜牧业合作社调运250吨饲草料,解决了牧民群众冬季“急、难、愁、盼”问题。  

变身“安全员”。“疫情就是命令,放空就是责任”。疫情初始,泽库县迅速行动,统一部署,联合相关部门在通往泽库的4条国省道关键位置(泽曲维稳检查站、泽库南大门、多禾茂维稳检查站、宁秀镇)全部设置交通检疫服务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引导车辆有序进行登记,提醒驾乘人员佩戴口罩进行“扫码”、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核酸证明,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全县图书馆、文化馆、群众体育场馆、乡镇文化站、各村文体活动场所等各类公共文化场所,歌舞厅、KTV、网吧等各类文化娱乐场所一律暂停营业;所有文化惠民演出等各类文化活动、公益性演出,一律暂停举办;旅游景区(点)、乡村旅游接待点一律暂停接待大规模游客。组建98个核算采样点,监测范围扩至全县干部职工及群众。截至目前,一般健康监测14739人,累计核算检测18171人次,均为阴性。

变身“服务员”。“一袭红马甲、一颗火热心”。党员、青年、巾帼等社会各界志愿者,在各级党组织的号召带领下,以无私奉献、回报社会、体现价值为目标,自觉担起职责,在县城主要街口、超市、集市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开展“科学戴口罩”文明劝导活动,对不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说并发放新口罩,对未正确佩戴口罩的行人详细讲解规范,对老人和小孩,志愿者亲手帮其把口罩戴好,并耐心讲述佩戴口罩的重要性。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铸就忠心、用奉献书写热忱,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服务者,用行动和汗水为牧民群众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护栏。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