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尖扎县当顺乡开展民俗传统面点手艺大赛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1-10-21    

为传承和提高传统烧馍制作技艺,梳理乡村特色餐饮种类,推广健康的饮食理念,10月17日,尖扎县当顺乡妇联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民俗传统面点”手艺大赛。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乡妇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全乡有烧制“民俗传统面点”技术的35名妇女干部群众踊跃参加,并邀请3名乡政府干部、派出所干部为现场评委。各选手以本村自产面油为原料,制作了烧饼类、花卷类、焜锅类、土烧类等不同类型的创意面点。

活动开始,各种形象可爱的小馍馍、形态逼真的油炸面点,以及象征美好寓意的花样面点摆满了桌子,组成一桌五颜六色的花样宴。活动中,评委们严格按照评比规则进行评选,对制作的35个“民俗传统面点”,围绕色、香、味、意等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分,香干村拉措加 、拉德村娘毛、才龙村索南吉等9名同志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现场发放空气炸锅、电饼铛、电饭锅、烧水壶、床上用品等奖品,并颁发了荣誉证书。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