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省公安厅再推出三项便民利企措施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李延绯

黄南新闻网讯  10月11日,青海省公安厅发布消息,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青海省公安机关立足本职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已推出“便利老年人办证六项举措、开通12367出入境管理服务平台”两项便民措施的基础上,决定再推出三项便民利企措施,于10月12日起实施。

三项便利措施包括,改进出入境证件邮寄流程。申请人在我省公安出入境受理窗口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实现扫码网上支付、办理证件邮寄业务。这项新措施实施后,我省居民在办理出入境证件邮递时,可通过现场扫码、App、服务网站、小程序等方式填写邮寄地址并支付邮费,享受足不出户、证件到家的一站式服务。

西宁市范围内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一窗通办、并联办理”。我省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行政审批入驻西宁市民中心三楼西宁市公安局出入境办理行政服务大厅17号窗口,地址为西宁市城中区南川西路137号,来西宁的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一窗通办、并联办理”。这项新措施实施后,青海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局、西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整合办理窗口,西宁市范围内外国人申办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信息数据共享,实现“一窗通办、并联办理”。方便在青外国人办理签证延期和停居留许可,节省申请人办证时间。

优化流程,取消劳务事由普通护照申请材料在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备案环节。我省居民申请劳务事由普通护照及具有外派劳务资质企业为外派劳务办理普通护照,由县(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市(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审核、审批,青海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制证。这项新措施实施后,我省居民直接向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窗口递交办理申请,由市(州)公安机关审核、审批,青海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制证,无需再到出入境管理局对申请材料进行备案。确保申请人在同一接待窗口,一次集中完成全部申办手续。有效解决申请人在申请劳务事由普通护照时需往返县(区)、市(州)和省厅出入境管理局的实际困难。

全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更多服务群众的新举措,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青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