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关注民运会】以民运会为媒 共促团结友谊 ——省民运会精彩瞬间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9-18    

黄南队10号队员弯着腰,右手娴熟地运着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会儿左拐,一会儿右拐,冲过了两层防线,来到篮下,一个虎跳转身投篮,篮球在空中划了一条漂亮的弧线后,不偏不倚地落在了筐内。

11.jpg

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骑手汇聚一堂,在赛场上为我们展现了“人马合一”的精彩配合,展现了优雅、胆识、敏捷和速度。他们在同台竞技的同时,有力地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12.jpg

赛马已经成为青藏高原上各族群众共同热捧的一项文化体育活动。就在裁判员手中红旗落下的刹那,一字排开的骏马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而去,骑手们你追我赶,谁也不示弱,跑起来的马蹄,像不沾地似的一路飞奔,在长达1000米的跑道上溅起无数泥点,人喊马嘶,场面激昂,引起赛道旁的观众高声欢呼。

13.jpg

“摔跤要学会借力打力,这样才能发挥出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摔跤不仅是一项力量运动,其中还有很多技巧在里面。”讲解员仔细解说着。

14.jpg

藏棋运动第一次在青海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正式立项比赛,不仅推广传承了藏棋文化,而且让藏棋这个青藏高原上独特的“瑰宝”以竞技运动的形式得以延续和发展。河南县代表队尕布藏经过3个比赛日共9轮对弈,最终获得9×9玖棋项目一等奖。
……
从三江源头,到大漠戈壁,再到广袤草原,来自全省各地的各族群众因藏棋这项运动共同相聚在湟水河畔,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有藏族、回族、撒拉族、土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大家都会为每一位选手欢呼呐喊庆祝胜利,还一起手拉手跳起来,比赛现场一片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景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