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关注】开学啦!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9-02    
“请同学们戴好口罩,排队进入学校。”9月1日上午,同仁市第三完全小学设置了体温检测通道,孩子们需经过测温才能进入校园。

31.jpg

三完小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是全州各市县中小学、幼儿园织密校园疫情防疫网的一个缩影。各学校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学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以“正常开学、错峰返校、强化监测、从严管控”为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32.jpg

“学生放暑假前,我们就提醒家长,暑期离州出省都需向班主任报备,同时提醒家长在开学前的14天不要带孩子离州,确需外出也要做好个人防护。”该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33.jpg

各学校还采购了大量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纸等防疫物资,对老旧设施进行检查并做统一处理。此外,对校园还进行了全面的喷洒消杀,确保学生返校后有一个安全卫生的学习环境。同仁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现有物资的基础上,按各学校需求为23所学校发放11万只口罩,满足开学后校园内个人防护、卫生消杀、晨午检等日常所需,保障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开课。”

34.jpg

校园安全和稳定服务于整个疫情防控的大局,事关全州各族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我州各学校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开学开课,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确保秋季安全、正常开学。

35.jpg

据了解,全州各学校开学报到时,所有师生、员工均须持健康绿码、行程绿码(无手机学生由法定监护人和学生本人对健康状况、暑期旅居史作出书面承诺),特别是暑期出省师生、员工还需提交青海省内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校报到。

36.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