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 黄南州税务局多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7-13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黄南州税务局将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主要标准,多措并举,狠抓落实。   

1626136908882697.jpg

一是志愿服务活动强化责任担当。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截止目前,全州税务系统党员干部承诺为群众办实事275项。及时组织党员进社区、进福利院、进联点村,捐款捐物、承担社会责任。据悉,已通过自愿捐、“博爱一日捐”等活动,累计捐款29000余元。

1626136921418131.jpg

二是党建联盟助力为民便民利民。与地方财政、医保、社保等部门联合开展“支部联建强堡垒,聚力共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与黄南州中学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践初心,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关爱儿童相结合,开展了“党史润童心,共绘中国梦”庆六一系列活动;与企业党支部联合,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纳税服务,提高纳税人获得感和幸福感;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满意度大提升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抓手,不折不扣落实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办税措施。据悉,已有76条措施落地。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先锋队、志愿服务队,通过问需问计、召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税企座谈会等方式,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截至目前,共组织召开税企座谈会5次,深入企业63户,征集问题及意见建议74条,现已全部解决。

1626136932911451.jpg

三是“新媒体+税宣”模式成效显著。邀请黄南报社、黄南广播电视台记者走进办税服务厅专题采访,集中宣传 “春风行动”落实成效。联合移动公司推出“来电秀”,制作15秒税宣视频彩铃,介绍便民办税新举措。根据地域特点,组织开展“黄河岸边话税情、田间地头送新政”“税惠助农、直播带货”“快递小哥让税收宣传跑出‘加速度’”“税宣进寺院、宣讲好政策、传播税务情”“重大优惠政策‘一政一讲、一措一谈’视频培训会”“三方赋能惠企纾困办实事”等活动,提升政策宣传和纳税服务的精准性、实效性。联合辖区内企业举办“抖音直播带货”活动,宣传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发展。编印集政策宣传、申报日历、操作指南于一体的“便民办税服务手册”,让群众办税缴费无忧。

1626136943625176.jpg

四是畅通方便快捷彰显人性化。通过推出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社保缴费业务和社保、医保经办业务“一厅联办”,扩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设置“现金收付通道”,设立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绿色通道”,切实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在办税厅推行藏汉“双语”办税服务,方便少数民族纳税人办税缴费。成立“导税团队”,在办税厅为纳税人提供快捷导税服务。推行“柔性执法”,认真贯彻总局推出的“首违不罚”清单,全州123户纳税人因落实“首违不罚”制度免于处罚。

1626136955600551.jpg

五是开展走访慰问共庆党的生日。“七一”期间,黄南税务系统内共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39人次,发放慰问金31700元。其中,走访慰问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3人,党龄30年以上老党员4人,老干部1人,贫困老党员3人,其他退休老党员28人。各慰问组将州局为老党员精心制作的《政治生日珍藏卡》、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党徽和慰问金一并送到他们手中,一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他们对黄南税收工作所作出的积极贡献,送上州局党委对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的关怀和问候。并积极引导老同志持续“充电”,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黄南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实际行动共祝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