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朱战民与各市县委书记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来源:州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23-05-12    
511日,黄南州委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后,州委书记朱战民与各市县委书记就进一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抓好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朱战民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我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后,省委迅速行动,安排部署在全省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充分彰显了省委以坚强决心、务实举措扎实推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的鲜明态度和政治担当。
朱战民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政治上要绝对忠诚,时刻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从政品德和自觉追求,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理论上要保持清醒,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理论上固本培元、行动上笃定践行,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行动上要高度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折不扣抓落实。要从严治党扛责任,始终做严负其责的示范人。深刻认识履行好主体责任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融合共进。深刻领会陈刚书记从严治吏“六问”,始终牢记“五个要求”“五个心中有数”,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党的建设各环节,以“关键少数”带动管好“绝大多数”,推动政治生态正气充盈、富有生机。要主动担当善作为,始终做推动发展的开路人。聚焦维护稳定、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改善、从严治党等任务,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做好“主攻手”,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改善、生态良好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真正把工作落实的成效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要敢于斗争作表率,始终做动真碰硬的带头人。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敢于批评、敢于纠治、敢于问责、敢于处理,毫不留情地向一切违纪违法的人和事斗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心存敬畏守规矩,始终做廉洁自律的老实人。时刻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置于法纪条规的约束之中,自觉执行党章党规党纪,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常上廉政课、常敲自律钟、常鸣反腐笛,率先垂范塑造好黄南干部形象。
各市县委书记一致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上来,统一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州委要求上来,真正以案为鉴,自警自省,以一己之清正带动所在地区干部廉洁,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为推动黄南长治久安和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合力、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