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扎西才让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座谈

来源:州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0    

5月9日上午,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会见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樊新中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沟通合作,加快推进水利能源等事宜进行座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统邦,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永祥陪同。

微信图片_20230510164137.jpg

扎西才让代表州委、州政府向樊新中一行来黄南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州政府副州长李鑫介绍了黄南州基本情况、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清洁能源工作开展情况和宁木特水电站工作开展情况。扎西才让说,黄南州区位优势突出,正处在加快发展的机遇期,且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投资兴业的基础实、条件优、潜力大、前景好,在文旅、商住、清洁能源等领域具有广阔的投资开发空间。黄南州将加强沟通、加紧对接、全力配合,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一道,共同推动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互利共赢。扎西才让表示,希望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持续深化与黄南州的沟通对接,抓住“十四五”期间青海打造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产业“四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进一步深化在水电开发、现代水网建设、生态环境改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清洁能源等领域全方位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510164141.jpg

在座谈会上,樊新中介绍了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近几年全面实施“通脉、联网、强链”发展战略,推进国家水网建设和加快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等相关情况。他表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以“共谋、共筹、共建、共管、共赢”为理念,进一步深化交流、深度对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适应新发展要求,带着感情,带着情怀,充分发挥国资央企优势,深度融入到黄南高质量发展中来,为助推地方水网、水务一体化、新能源、生态环保、文旅发展、水利信息化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着力打造央地合作、共同发展的示范区。

州政府秘书长、有关副秘书长,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州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水利局、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州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