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扎西才让主持

来源:州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3-23    

3月21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扎西才让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部署州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做好“三农”工作作出战略部署,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和扎实做好全州“三农”工作,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牧业,着力做好“土特产”文章,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提升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真心爱戴。要着力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抢抓政策机遇,加大对上汇报对接力度,争取在项目资金、政策举措上获得更多支持,确保为黄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要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注重发挥项目投资和消费的拉动作用,全力补欠提速,推动经济加快恢复性增长。要抓好乡村全面振兴,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推动黄南在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立足工作实际需求,充分利用州县两级党校教育资源平台,加强干部党性教育和业务能力培训,努力提升政府系统干部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不断完善发展思路,研究解决深层次问题,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扛牢发展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行一线工作法,多到现场发现问题、寻找对策,创造性地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要牢记为民第一宗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财力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要履行廉政第一责任,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维护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政府系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力抓好项目投资。要加快推进项目开复工,认真筹备开展好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加大对重点项目的督导检查,全面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督开工、督进度、督质量,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基础。二要深入推进助企暖企。加强对分管行业助企暖企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推动工作落实,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助企联络员作用发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取得实效。三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巩固拓展“两表四单”模式,以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的态度,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按照“四个不放过”的原则,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各类隐患排查干净、整治彻底。四要持续深化廉政建设。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若干措施和公务接待、职务消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请销假等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全力配合好巡视工作,对反馈的问题要端正态度、及时整改,以巡视整改为契机,高水平推进全州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五是持续加强国土绿化。聚焦打造坎布拉至东果林场、麦秀林场至隆务峡两条绿色长廊,扎实开展新一轮国土绿化专项行动,加强城镇、乡村绿化工作,着力在“见缝插绿”上下功夫,推动国土绿化从“绿起来、美起来”向“活起来”转变。

会议研究了有关人事问题。

在家的州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州政府副州长王桂莲,州政府各副秘书长,各市县政府及州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