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王岐岳赴同仁市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州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3-02-08    

2月2日,黄南州政府副州长王岐岳带领州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州市林草局同志赴同仁市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在东山、西山林场,王岐岳向林场负责同志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日重要节点防火任务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了卡点值守、入山登记和物资储备、监控监测等情况,对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进行了再指导、再安排。同时还详细了解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研究了解决办法。

王岐岳指出,当前黄南州连续多月未下大雪,地表植被干燥,大风天气持续,群众祭祀、煨桑等活动频繁,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异常严峻,已经到了最艰难、最吃紧的关头。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做好精准调度,有力有效完成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王岐岳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层层传导防火压力,州市县联动,林场、乡镇、村社联防,保持严防死守高压态势,确保森林防火工作高位推进、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管控力度,特别是要在近日群众集中上山祭祀煨桑期间,在重点煨桑点和重要路段,加派工作力量,加密巡查频次,做好入山人员和车辆登记、管理,最大限度排查消除火灾隐患,做到看住山、管住人、防住火;要进一步强化对群众的再宣传、再动员,多途径、多渠道宣传防火安全知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筑牢群防群治护林防火安全线;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保持24小时临战状态,推动扑救力量、装备物资和组织指挥“三靠前”,做好应对出现火险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调度频次,及时排查火情隐患,加强信息报送,做到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有效处置和应对,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