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扎西才让对近期全州重点工作提出七项要求

来源: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3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扎西才让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近期黄南州重点工作提出七项具体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和“第一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力求完整、全面、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把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立足岗位、立足工作、立足州情深学细悟,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黄南篇章。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州政府党组成员要结合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带头深入各自联系点开展辅导宣讲,把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成效。聚焦关系黄南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抓紧谋划新思路、新举措、新项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真正落实到黄南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二是全力冲刺目标任务。现已经进入全年的收官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围绕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全面开展一次“回头看”,认真梳理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建立清单、精准发力,全力以赴赶进度、保目标、提增量、争位次。要坚决摒弃“小进即安、完成即可”的思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标杆、自我加压,把该稳的稳住、该进的进好、该补的补齐,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三是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受疫情和多方面因素影响,今年经济面临超预期冲击,各地各部门要争分夺秒抓发展、稳增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失去的时间追回来。

四是坚决抓好疫情防控。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能力,全面优化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主动回应、及时解决群众关切和需求,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切实保障日常生活、物资供应。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保畅通、保运营、保生产、保就业、保民生、保安全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保障学生复学复课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全面激活部门联动机制,做好学生返校学习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校园管控、接送车辆和宣传引导等工作,建立完善“一校一策、一地一案”工作方案,坚持“日研判、日部署、日调度”,强化“市县-校-班-家”四级防控管理体系,确保我州各级各类学校逐步有序复学复课。

五是有序推进牲畜出栏。农牧部门要指导和督促各市县千方百计早出栏、多出栏、快出栏,确保全州年内出栏牛羊80万头(只),实现“两个高于”目标。要做好饲草料储备工作,确保牲畜安全越冬。

六是扎实做好民生保障。人社部门要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住建、供电、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做好保障供应工作,确保水电暖供应可靠、市场供应充足、物价运行平稳。应急管理等部门要牵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确保今冬明春社会秩序井然有序。

七是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上下对接,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发展路径和工作重点。要以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点任务为统领,紧紧围绕建设和打造“四地”、落实“六富”要求、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共同富裕样板等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结合“十四五”规划目标,科学测算2023年的发展指标预期,精心谋划重大项目、重点举措、重要工作,研究提出年度发展目标。同时,要严格落实清单管理,努力做到目标清晰、任务具体、责任明确、措施精准、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