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王桂莲调研国庆节前市场监管和保供稳价工作

来源:州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9-29    

近日,州政府副州长王桂莲先后到同仁客都超市、富康连锁同仁药店、黄南盛方科技有限公司、金马加油站等地调研“国庆”节前市场监管、保供稳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州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州市场监管局和同仁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36f8cf9a43cc6801404da17be7a6488d.png

在同仁客都超市王桂莲详细了解了超市食品安全监管、货源供应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她强调,要从坚持“两个至上”、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服务意识,树牢安全底线思维,确保监管职责履行到位。要不断加大市场监测和调控力度,密切关注重点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动态,积极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全方位优化服务,确保节日期间群众“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物丰价稳。要持续加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把产品质量关、食品安全关,强化消费维权服务,真正做到让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用的舒心,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国庆佳节。

在富康连锁同仁药店王桂莲仔细询问药品价格、进货渠道、销售供应以及药店营业执照办理流程等情况。她强调,各药品经营单位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哨点作用,继续做好处方药销售记录和退热类药物的实名登记工作,全面提升药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2b929a54d95b5d08d018d244734081b4.png

在黄南盛方科技有限公司、金马加油站王桂莲与企业负责人户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市场交易、产品进货、销售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她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切实把四大安全监管、保供稳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关系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的工作放在首位,要密切关注消费商品的供需变化,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把质量安全关,严拒假冒伪劣商品进入市场,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