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朱战民看望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时强调 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来源:州委办     发布时间:2022-08-05    
8月4日,黄南州委书记朱战民深入尖扎县,看望慰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噶丹寺活佛赛赤·确吉洛智嘉措和古日寺活佛夏茸尕布·洛藏旦增却吉尖参,进行亲切交谈,并送去慰问金。强调,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更好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到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实践上自觉适应,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持戒精修,推动藏传佛教健康有序发展,为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出积极贡献。

image.png

慰问中,朱战民详细了解活佛学习、生活及身体状况,对宗教界人士在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宗教管理、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长期以来,全州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接受依法管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为全州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州委工作部署,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惠民举措,依法依规管好寺庙,引导广大僧俗群众感恩奋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推动黄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继承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旗帜鲜明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贡献更大力量。
何杰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