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辉赴黄乃亥乡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黄南州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29日,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辉赴联点乡同仁市黄乃亥乡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调研督导有关重点工作。

6875e671164c7bed7eae7924d1719f21.jpg

宋辉看望日秀玛村“两委”、老党员、困难党员和群众,在老村支书家中,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系统总结青海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得出“七个必须坚持”经验启示,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和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八个坚定不移”重点任务等方面,通过唠家常方式,通俗易懂为大家宣讲会议精神。他表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深化理论学习,增强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入户宣讲、交流讨论等方式,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坚持理论学习与村镇实际相结合,注重学以致用,提升工作质效,真正使党代会精神落实在岗位工作中。

期间,宋辉对乡党委、政府联系服务重点群众、帮扶困难群众、化解矛盾纠纷、思想政治教育、村规民约制定和落实等方面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并仔细了解工作中困难问题。他指出,要聚焦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和民族政策宣传,讲百姓话、说百姓事、拉百姓理,让理论宣讲接地气、入人心、有共鸣,切实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若干措施,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化解社会矛盾、理顺群众情绪、促进社会安宁的作用,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推进文明乡、文明村创建工作,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强化“一约四会”治理作用,培树先进典型,弘扬时代新风。

bc6aa7641b3a640516063cf966168584.jpg

宋辉还查看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运行情况并要求,按照“五有”标准,在资源整合、贯通结合、志愿服务、常态长效上创新突破,着眼群众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民志愿服务和每月文明实践日活动,确保建得好、管得实、用得活。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