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于丛乐在黄南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把握重大机遇 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2-06-29    

b086be330a989ddfd2c4bda03cd1ee0f.png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丛乐来我州尖扎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开展调研。

2e876f652d6c189adf6b46ada2b3a1ad.png

在充分肯定黄南州人大工作后,于丛乐强调,当前,全省市州县乡人大班子已完成换届,新班子当有新气象新作为。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成果。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统筹推进人大党的建设、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要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民主民意表达机制,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现实地体现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聚力推动“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贡献人大力量。要充分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让代表愿履职、会履职、履好职。要着力建设“四个机关”,加强基层基础,补齐短板不足,凝心聚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