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朱战民同中青年干部座谈时强调 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中坚定政治定力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0    

6月7日,黄南州举办中青年干部、组团式挂职干部座谈会。州委书记朱战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时代赋予的责任扛在肩上,接续奋斗,推动黄南走出具有时代特征、高原特色、黄南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片

朱战民认真解读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步学习、全面贯彻、一体落实。强化思想建设,认真领会党代会提出的“八个坚定不移”发展要求,准确把握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七个必须”要求,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能力建设,树牢在其位谋其政、勇挑重任的责任意识,时刻不忘岗位职责,勇于尽责、担责、负责,以“六个着力”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切实肩负起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强化作风建设,对标对表党代会提出的“六个绝不容许”要求,严肃认真整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顽瘴痼疾,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以律己的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朱战民要求,做政治忠诚的表率,做到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人民忠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立足岗位职责,脚踏实地,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民族团结的表率,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推进黄南民族团结事业中展现担当、大有作为。做维护稳定的表率,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与一切破坏发展、破坏稳定和破坏政治安全的行为作坚决斗争。做廉洁奉公的表率,加强廉洁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守组织纪律,坚持原则,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做时代青年的表率,涵养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良好品质,到艰苦地区和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磨砺、成长,在加快基层各项事业发展中贡献青年力量。

座谈会上,3名中青班学员代表和1名挂职干部代表作了发言。肖顺琛、刘建昱、何杰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亚君]